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省、市档案局调研组到我局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13-05-27  (浏览 4363 人次)
    2013年5月10日,陕西省档案局纪检组长严引仙、榆林市档案局副局长刘竹梅一行6人到我局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座谈会在县档案局一楼办公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县委办、政府办、神木镇、建设局统筹办、燕家塔煤矿,杨伙盘煤矿等单位档案管理人员共计16人。
    座谈会上,王慧如局长首先对省市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代表积极参与表示了衷心地感谢。王局长就我局基本概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就近期我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最后针对我局去今两年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同时,指出了制约我局工作的专业人员缺乏、技术力量薄弱,年龄结构老化、专项经费不足等问题,并向省档案局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几点建议。
    接着县委办、神木镇政府、城建统筹办、燕家塔煤矿的档案管理人员也分别发了言,他们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概况,并对本单位档案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解决的对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概述。
    最后,省档案局严引仙组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了详细阐述,希望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让上级部门看到基层单位的工作成果,听到基层群众的真切呼声,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档案事业发展步伐。严引仙组长对王慧如局长的工作汇报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说神木县档案局的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果显著,不愧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望神木县档案局的领导干部一如继往发扬传统、攻坚克难,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勤勉的工作推动档案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听了基层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的发言,严组长说这些基层的声音正是我们工作真实情况的体现,我们要本着“解民忧、解民困、解民怨”的宗旨,对基层存在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予以解决。(张虹)

检查组一行与档案局同志合影

省档案局严引仙组长查看县档案馆馆藏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