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神木县档案局开展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更新时间:2017-03-17  (浏览 1218 人次)
    2017年3月16日,神木县档案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次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档案局支部书记郄丽霞主持本次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共有五个环节,首先郄丽霞致开场主持辞,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并演唱《诚信中国》,然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道德模范短片《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兄弟二人践约守诺,接力为农民工送薪的感人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第三个环节诵经典,局长闫晓庆为大家解读了孔子关于诚信的经典语录,同志们边听边记,并纷纷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在第四个发善心环节,郄丽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做一份道德承诺:“恪守诚信、真诚做人,从我做起。”。第五个环节送吉祥,郄丽霞为大家送上祝福寄语:“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好人一生平安”。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向“德”字表达内心的敬意,深深地鞠躬。
     “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传播凡人善举。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规定步骤让大家怀着敬畏之心进入道德状态、使广大干部受到教育、感化、启迪和道德提升。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