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神木市档案馆对2017年度报纸进行归档整理
更新时间:2018-04-19  (浏览 5155 人次)
    近日,神木市档案馆对我馆订阅的2017年度各类报纸进行了分类归档整理,这是我局馆每年定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报纸是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人民和打击敌人的阵地。对于档案馆来说,不仅可以补充档案提供利用,而且是丰富馆藏内容,并使其成为保存档案史料的中心所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我局馆主要对人民日报、陕西日报、榆林日报、神木报等四类报纸进行归档整理,整理时,首先按照月份、日期排序,然后将版数依次排好,每月订为一本,使用牛皮纸作为封面,用蜡光线三孔一线双轨装订,在封面处用黑色记号笔或毛笔写上报纸名称和发行年度,在档案管理软件上录入,最后将他们放置进档案柜排列上架,永久保存。
    随着新时势下档案工作的发展变化,报纸作为不可缺少的信息和知识载体,仍将是档案馆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 ,我局馆将更加重视馆藏报纸资源的建设与管理,除此之外,还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信息开发利用,使“旧报纸”变身为“新资源”,使“死档案”化身为“活信息”,深度发挥馆藏报纸的资源优势。(王伟编辑)

档案馆工作人员正在对报纸进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