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神木市档案局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8-07-27  (浏览 24455 人次)
    7月23日至7月24日,神木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全局10名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路遥纪念馆、梁家河、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23日上午,在路遥纪念馆通过观看珍贵资料和纪录片,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作家“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创作精神及其作品史诗般品格的艺术魅力。
    下午,在梁家河村委会--习总书记战斗过的地方,所有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郑重向党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决心。
    傍晚到达革命圣地延安,干部们登上了巍巍宝塔山,俯瞰滚滚延河水,纵观圣地的独特魅力。
    24日上午,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干部们认真听取现场讲解,被战火年代下毛主席和毛岸英的革命父子情所深深打动。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参观了王家坪的革命文物,通过破敝的窑洞和简陋的生活用具,感受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发黄的旧照片、旧报纸以及栩栩如生的雕塑蜡像,真实生动地还原了延安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干部们无不心潮澎湃,深受教育。
    中午干部们参观了大型红色实景演出《延安保卫战》,更深入、更具体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解放全中国而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热情。
    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广场张思德同志纪念碑前,党员们以党课的形式,重新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篇章《为人民服务》和张思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切感受张思德的高尚境界、崇高品格和精神魅力。
    下午,在中共“七大”会址、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中共中央机关的所在地杨家岭和枣园,干部们学习了我党团结一致、坚持真理、勇于奋斗的优良传统;领略了小石桌前毛主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挥斥方遒、自信从容;体验了窑洞旧居中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艰苦朴素,鞠躬尽瘁。
    2天的考察学习中,党员干部重温了延安革命历史,系统学习了以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等为原生形态的延安精神,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延安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加快神木市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