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神木市档案馆组织观看教育影片《大会师》
更新时间:2019-07-08  (浏览 76034 人次)
    2019年7月5日下午,神木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中共党史红色教育电影《大会师》。
    电影《大会师》是第一部以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甘肃会宁会师为题材的史诗电影。这部电影以其真实的历史场景和逼真的人物形象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气势磅礴、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揭示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从合到分,从分到合,从失去联系到取得联络,从小会师到大会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伟大历程。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光辉时刻,生动塑造红军指战员在铁血征程中的英勇壮举。
 
    此次观影,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长征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刻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档案事业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井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