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贺成旺当选“陕西最美档案人”
更新时间:2019-10-29  (浏览 94674 人次)
    在近期开展的全省首届“陕西最美档案人”评选活动中,神木市档案馆副馆长贺成旺同志以其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职业精神成功当选。
    贺成旺同志是陕西省神木市贺家川镇人,曾是老山前线上的战斗英雄,因右腿负重伤不得已而截肢,并于1987年12月复转至当时的神木县档案馆工作。三十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默默无闻、波澜不惊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为了丰富馆藏,他走访调查,先后征集到建国前档案共73卷537件,其中,明清档案10件,民国档案12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73卷407件;建国后档案6万余卷(件)。2013年,经多次与宣传、文广、博物馆等部门协调,他征集回神木市东山“功德亭”牌匾题名27幅。
    正是因为当初他的艰苦创业,神木市馆藏档案从原来的89个全宗66012卷(件)档案增至目前207个全宗、98789卷、156785件档案。基层档案室从无到有,发展壮大到128个;目前通过省级档案工作目标认证的单位AAA级13个,AA级24个,A级12个,国家二级馆1个 。
    在新档案馆筹建工作中,由于单位公车取消,贺成旺同志虽然腿脚不便,却总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市财政、土地、发改、水利、环保等十几个部门办理前期手续,为了在规定期限内完善所需手续,他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终于按时完成了手续审批,使神木市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于2018年10月17日顺利开工。(王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