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馆工作动态
陕西神木煤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陕西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AA级认证
更新时间:2018-01-30  (浏览 2038 人次)
    受陕西省档案局、榆林市档案局委托,12月7日,神木市档案局对陕西神木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木煤业公司”)综合档案室达标情况进行验收。验收小组由神木市档案局副馆长贺成旺、业务股长乔彩霞、办公室科员高丽以及神木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郭海峰、各部室负责人、专兼职档案管理员组成。
    在档案达标验收会上,考评组听取了神木煤业公司档案达标开展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翻阅档案等方式,仔细检查了神木煤业公司综合档案室的办公环境、硬件设备、编研资料、各类档案整理排架情况,并就档案检索与利用对专职档案管理员进行了现场抽查。随后,考评组依据《陕西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认证办法和标准》要求,对神木煤业公司档案管理工作逐项进行考核测评,量化打分。经综合考评,神木煤业公司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分为84分,达到陕西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AA级要求,并现场为神木煤业公司综合档案室颁发了认证证书及牌匾。
    在颁证仪式上,考评组充分肯定了神木煤业公司档案管理工作,认为神木煤业公司档案管理工作领导重视、管理机制健全、基础设施完备、分类科学合理、利用效果明显,并对今后档案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数据和目录的备份,以防断电等意外造成档案数据的永久性损失。二是完善编研材料,通过持续编写档案利用效果实例汇编、档案志等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三是规范电子档案的归档,定期做好电子产品的倒盘工作。
    最后,神木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郭海峰代表集团公司作表态发言,表示煤业集团将以此次认证验收为契机,在巩固成绩基础上,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为实现集团公司综合档案室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而努力。(王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