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信箱
神木名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神木名人
贺惠芳
更新时间:2011-10-23  (浏览 39124 人次)

贺惠芳,女,汉族,1954年6月生,神木县贺家川镇人,中共党员。她出生在一个革命干部家庭,父亲贺长光是1936年参加革命的老红军,母亲刘亚玲是1945年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在党的教育和父母的影响下,她立志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1970年,贺惠芳参军,成为陆军第43军127师师医院战士。其后,她参加了千里野营拉练,在拉练中成为宣传队中的骨干,被师里称为和平时期的“王芳”,并被评为“五好战士”。1971年,她到武汉军区第132野战医院当护士,同时在武汉军区军医学校学习护理专业,两年后取得中专文凭。她参加了军委在第43军进行的大型演习,负责军委首长的保健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受到嘉奖。她于1977年,任武汉军区43军132医院护士长。1978年,任济南军区150医院高干病房护士长后,参加过多次危重病人的抢救,包括唐山大地震中的转运伤员救治和对越反击战中的转运伤员救治工作。她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嘉奖,荣立过三等功一次,被评为济南军区优秀护士长。其后,她又到首都医院再次深造,学习临床医学3年后,取得大专文凭。她于1988年,被调入总参谋部装甲兵第二干休所卫生所,从事保健工作。1994年到总装备部第十四干休所,从事保健工作,并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她工作一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曾获军队科技成果四等奖一次,2005 年退休。

35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她正直、爽快的军人性格。贺惠芳说自己由一个普通士兵能成长为我军的副师职干部(技术六级、文职三级),离不开党的培养和神木这块热土的滋养。她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家乡——神木。